年代旅遊林大鈞喊沒神隱!品保痛批「演很大」戳穿他2意圖

▲▼台灣旅行團受困越南富國島。(圖/網友提供、翻攝自臉書)

▲台灣旅行團大年初三被丟包越南富國島。(圖/網友提供、翻攝自臉書)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年代旅遊春節出包案持續延燒,董事長林大鈞昨(28日)跳出來澄清已交750萬元給星宇航空處理包機,並委託鴻毅旅行社代為處理後續,撇開神隱之說。對此,品保協會今(29日)開記者會直批他「演很大」,理事長張永成說,旅客改由鴻毅負責,但旅客必須再繳交扣除機票的差額,「這跟第一批丟包有何不一樣?」

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直批,「林大鈞演很大,要來揭開他的假面具」,張永成說,誠如年代旅遊目前尚未出團旅遊的做法,再加上鴻毅旅行社的說法,這是「罔顧旅遊消費者」,這做法圖利鴻毅旅行社,並把責任推給品保協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永成認為,年代旅遊和星宇航空包機有300多個位子,剩下260個位子已經分別收取全額或部分訂金,現在說委給鴻毅旅行社處理後續出團事宜,鴻毅卻「第一時間在同業群組轉賣」,被品保發現業者並未先通知旅客,所以警告他需先通知旅客,後來鴻毅才通知旅客。

接下來,鴻毅說明,必須再繳交差額才能出團,「請問這跟第一批200多個富國島被丟包的旅客有何不一樣?」只是這次丟包在台灣,旅客既然已繳全額,鴻毅若要接受,就必須概括承受,帶旅客出團,怎能再繳交扣掉機票的差額。

張永成分析,林大鈞有二意圖,第一是北檢已經展開詐欺分案調查,表示他有好好處理,再來,他是演給同業看,表示他沒詐欺,還要繼續營運,呼籲年代在觀光署規定時間內繳足保證金。品保主張,鴻毅對於年代出團不可再繳交任何費用,品保會積極保障全台旅遊消費者,同時也保障品保4000家旅行社組成的協會。

▲品保協會主任委員劉奕樑,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圖/記者彭懷玉攝)

▲品保協會主任委員劉奕樑、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圖/記者彭懷玉攝)

品保協會主任委員劉奕樑補充,截至目前,共接受到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120件、共770旅客投訴,會以消費者權益為最大依歸,至於鴻毅是否要說明,品保表示無建議。

品保協會也認為,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三月份向星宇航空承包四梯次共320個富國島五天包機機位(出發時間3/2、3/6、3/10、3/14),因此案目前北檢已分詐欺案調查,呼籲檢方凍結星宇航空已退還年代旅遊的溢付款(約新台幣貳佰多萬元),以保障已繳費之旅客權益。

品保協會提醒,若旅客需申請履約保證保險理賠時,需檢附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之代收轉付收據及相關付款憑證,其他業者提供之憑證無法受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