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慈大醫學院新增2系今年首招 東台灣唯一藥學系受青睞

▲慈濟大學醫學院設立的目的便在解決東部醫療人才缺乏的問題。(圖/慈濟大學提供,下同)

▲慈濟大學醫學院設立的目的便在解決東部醫療人才缺乏的問題。(圖/慈濟大學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今年學測即將寄發成績單,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報名也將隨即展開,根據大學問網站針對高中生最愛熱門就業科系調查,觀察到需要有國考技專證照考試才能執業的醫藥衛生群科系,在熱門科系排行榜整體關注度高。三十多年前,因東部醫療人員缺乏而設立的慈濟大學,便是以醫學院起家,除原有醫藥衛生相關學系外,今年將新增「藥學系」、「學士後護理學系」。

慈濟大學醫學院陳宗鷹院長表示,慈大醫學院設立的目的便在解決東部醫療人才缺乏的問題,各學系也都是因著地方及社會的需求而設立,目前已有醫學系、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物理治療學系、護理學系、公共衛生學系、生物醫學暨工程學系、醫學資訊學系、分子生物暨人類遺傳學系、學士後中醫學系,多為國考證照的學系,而專業與人文兼備教學方式,讓歷年來慈大學生考照率遠高於全國平均及格率。東部藥師、護理人力缺乏,感謝教育部看到地方需求,同意慈大於今年度新增「藥學系」及「學士後護理學系」,讓醫學院能更完整培育醫療院所需要的各領域人才。

▲慈濟大學醫學院設立的目的便在解決東部醫療人才缺乏的問題。(圖/慈濟大學提供,下同)

▲慈濟大學醫學院今年將新增「藥學系」、「學士後護理學系」。

藥師不僅有醫療院所的需求,再加上近年社區與連鎖藥局市場興起,也讓藥學系深獲高中生及其家長們的青睞。慈濟大學為什麼要設立藥學系?慈大藥學系又有什麼不同呢?慈濟大學臨床藥學研究所所長劉晉宏教授表示,慈大藥學系為六年學制(兼具基礎藥物科學與臨床藥學訓練),更落實基礎(垂直)與臨床(橫向)課程之整合教學,畢業後授予臨床藥學士(Pharm.D.)學位,可直接與國際藥學教育接軌。六年制藥學系完全是順應世界潮流以及未來趨勢,被培養出來的藥師將更具備臨床藥學知能,以藥學專業來協助醫療人員在病人用藥上把關,更能直接改善花東地區民眾用藥的安全。

慈濟大學提供的各項就學措施,包括:經濟實惠的學生餐廳、100%宿舍提供率,慈濟大學還有慈濟就學獎助金(慈濟公費生)、揚帆啟航助學金(學雜費由政府及慈濟來分攤),有志繼續升學者,慈濟大學還貼心提供應屆畢業生就讀慈大碩士班免學雜費獎勵(以正常修業兩學年為限)。再加上政府提供的私校學雜費及住宿費補助,讓同學們可以以更少的負擔獲得更優質教育品質。

▲慈濟大學醫學院設立的目的便在解決東部醫療人才缺乏的問題。(圖/慈濟大學提供,下同)

慈濟大學擁有慈濟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四大志業豐富資源,更是同學們學習與就業的堅實後盾,因此不論你選擇哪個學系,都可以擁有豐厚的學習資源,讓你成為專業與人文兼具的未來人才。

想了解更多慈濟大學相關資訊,歡迎上網查詢,慈濟大學等著你一起來開創璀璨未來。
 
慈濟大學網頁:https://www.tcu.edu.tw/?page_id=27422
慈濟大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CUfansPag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