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念獸醫以為很賺卻哭慘!內行搖頭曝「每月爽賺20萬」真相

▲▼醫師,醫生,男醫師。(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出社會後發現,獸醫薪水其實很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學測成績日前放榜,不少高三生陸續填寫志願申請大學,而許多人選擇大學科系的依據之一,就是希望未來可以有份賺錢的工作,其中,醫師是大家眼中的夢幻職業,不過,就有網友指出,雖然都是醫生,但是獸醫的薪水很少,沒有想像中賺錢,真實薪資曝光。

有網友曾在PTT發文,後來才知道,雖然都是「醫生」,但獸醫的薪水蠻少的,另外,他以為念心理系會很賺錢,但念心理系的同學卻抱怨「沒錢途」。貼文底下許多網友點頭,「獸醫雖然有個醫字,收入連中醫都摸不到邊」、「獸醫真的超驚訝的,真的不好賺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網友在Dcard分享,「對動物有愛+對雞掰畜主有耐心+對薪水不在意=完美的獸醫,如果以上有缺一個,那就會建議你再想想」,在南部,不少做了3、4年的臨床獸醫,月薪都沒有40K,在北部做非小動物的(如實驗動物獸醫)薪水則是40K,每年+1K,待遇最好的竹科獸醫師會給到60K,「但想一下當地的生活開銷,還有當地的其他人們,你還是窮」。

▲▼貓,橘貓,貓握手示意圖。(圖/CFP)

▲網友透露,獸醫要自己開業才會賺。(示意圖/CFP)

在台灣當獸醫想要賺取高薪的機會,有自行開業、去擔上輪夜班、急診等重大的疾病照護責任,或是難以被取代的專長,不過,網友感嘆「單論投報比來看,獸醫在台灣狗都不做,到國外才有搞頭」。

雖然獸醫薪水低,但有網友指出,獸醫自己開業超賺,「有認識有夫妻獸醫開業,50幾歲就賺飽退休了」、「以後毛小孩比小孩還多耶」、「獸醫後勢看好吧」、「獸醫開業,做兩三年就買房的很多」、「有認識獸醫只接結紮的,每天從早到晚結紮,周休二日,過得很愜意,還會放假兩周出國,賺的沒醫生多,但據本人說還算可以,因為生意還不錯」、「女友獸醫的,在一間四個獸醫師的醫院上班,一月老闆告訴她這個月比平常少賺了一百萬,可見平常真的是賺爛」、「自己在開業的獸醫朋友,一個月都20萬的說」。

實際到104人力銀行查詢,獸醫師最新「薪資情報」的平均薪水,年資1年以下,月均薪3.1萬元,1至3年月均薪3.6萬元,3至5年月均薪3.9萬元,超過5年月均薪則是4.6萬元,相較於醫院醫師的薪水,確實不算高,年資5年以上的醫師,月均薪就達9.2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