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男星酒駕與女友換座位被判2個月 上訴求緩刑遭駁回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男星潘綱大因演出茄子蛋《浪子回頭》MV,一句「看三小啦」讓歌迷印象深刻,星途備受矚目的他,卻酒駕載女友,其酒測值達0.35毫克,甚至為規避刑責與女友換座位,事後被依公共危險罪,處有期徒刑2月,但他不服簡易判決提起上訴,今(29日)士院法官認量刑適當,因此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簡易判決指出,去年5月12日晚間9時許,潘綱大與友人在內湖好樂迪唱歌飲啤酒,一路到凌晨0時許散場。散場後,他駕駛汽車搭載女友,才上路短短不到200公尺就在成功路4段30巷28弄與內湖路2段路口時,遭警攔檢盤查,酒測值達0.35毫克。

警方事後也查出,他一度為規避刑責,還與副駕駛座的女友換座位,但遭警盤查時,仍誠實自首,檢方依法起訴聲請簡易判決,簡易庭依公共危險罪,處有期徒刑2月,可易科罰金6萬。

▲▼潘綱大 。(圖/記者黃宥寧攝)

▲27歲男星潘綱大酒後駕車為規避刑責與其女友換座位。(資料圖/記者黃宥寧攝)

潘綱大認原判決太重,故提出上訴,今年2月初他在律師陪同下出庭,其律師當庭向法官稱,潘從頭至尾都承認犯罪,且酒測值0.35沒過高,僅上路一小段就被發現,換位子當時是害怕,希望能考量初犯,給予自新機會。

公訴檢察官表示,查獲被告與女友互換位子,從換位子動機顯見對於酒駕行為有逃避責任之意,且簡易判決並已考量被告素行給予較輕2月有期徒刑,原審已斟酌過,故認上訴無理,請求駁回;潘綱大坐在被告席向法官說,案發後,車子已報廢也不太敢喝酒更怕影響工作,希望能有緩刑機會。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