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夥去年就被逮!扮和尚走私10kg毒品返台 21歲男效仿赴日也失敗

▲3名泰籍男子今年11月受運毒集團委託,以觀光名義自泰國入境,行李中被查出以布匹夾帶一級毒品海洛因多達15公斤,市值逾3000萬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去年9月一名台男自柬埔寨入境台灣時,就曾假扮和尚私帶毒品被逮。(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哲民、黃資真/台北報導

台灣一名21歲劉姓男大生日前穿著袈裟冒充和尚,全身綁滿毒品企圖入境日本被逮,針對此事,法務部調查局表示,早在去年9月就查獲過另名劉姓同夥,以相同手法試圖從柬埔寨走私將近10公斤的K他命返台,但在機場時就遭逮捕,遭羈押禁見獲准。

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說明,2023年9月間一名劉姓台灣人偽裝成和尚,將毒品藏在袈裟服內,自柬埔寨走私近10公斤的第三級毒品K他命,但在入境時就遭財政部關務署關檢查發現有異,經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向台北地檢署報請指揮偵辦,並緝毒專組檢察官游欣樺訊後,向法院聲請覊押禁見獲准。

集團21歲劉姓同夥發現事蹟敗露,隔日即潛逃出境柬埔寨,今年1月間劉嫌鋌而走險,竟又以相同假扮和尚手法,將6公斤毒品以保鮮膜包裹於腹部與大腿上,掩藏於袈裟服內,企圖自柬埔寨將安非他命毒品走私進入日本,遭日本海關發現有異而查獲,目前法務部調查局已透過本局駐日本東京法務秘書進行毒品查緝跨境合作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