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腎臟保健意識提升 聖馬3/16免費護腎講座開放報名

▲▼  聖馬舉辦免費護腎講座 即日起開始報名   。(圖/聖馬爾定醫院提供)

▲▼ 聖馬舉辦免費護腎講座,即日起開始報名 。(圖/聖馬爾定醫院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台灣洗腎人口居高不下,政府多年來也致力推廣慢性腎臟病的防治工作,聖馬爾定醫院每年亦積極舉辦各項講座與教育班、門診衛教、個案追蹤管理…等,希望透過專業醫師讓腎臟保健意識能廣泛傳遞,達到早期發現早期預防之觀念,讓慢性病友也能正向樂觀面對病情。因應「世界腎臟日」,聖馬爾定醫院將於3月16日舉行愛腎護腎講座,歡迎民眾蒞臨參與,共同學習保健知識。

▲▼  聖馬舉辦免費護腎講座 即日起開始報名   。(圖/聖馬爾定醫院提供)

腎臟是人體的淨水器,可以代謝廢物、調節體液、分泌內分泌激素,以維持體內環境穩定,但若沒用心控制維護,像是不當的用藥和飲食等習慣,也會慢慢演變成傷腎的行為,且腎臟是一個沉默的器官,初期通常沒有明顯症狀所以不易察覺嚴重性,若病情逐漸發展可能將引發慢性腎衰竭。

為提升國人慢性腎病防治的健康識能、及早掌握個人腎臟功能狀況,本院將於3月16日(六)上午9:20至12:15在大雅院區十樓學術講堂,舉辦「愛腎護腎講座」,特別邀請腎臟保健中心主任陳奎篤醫師主講腎臟保養的要點,及藥劑科蕭雅尤藥師分享預防急性腎損傷的正確用藥觀,現場並提供參加者可免費驗血糖、血壓及尿液篩檢。

講座課程即日起開放報名,活動名額100人,額滿為止,全程免費,為響應環保請自備環保杯與筆記用品,歡迎慢性腎臟病、肝病、糖尿病患者及家屬或社區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共同學習保健知識,維護自身健康。報名請洽:腎臟保健中心謝秋琴、李惠敏衛教師,聯絡電話(05)-275294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