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夯辦「寶寶性別趴」! 一票搖頭:旁觀者真不懂

▲懷孕,孕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Pexels)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現在有不少年輕爸媽會辦「性別趴」,不過,有部落客納悶,「除了爸爸媽媽之外,其他人真的對寶寶性別很期待又很好奇嗎?」就有人有感,「個人覺得辦性別趴蠻尷尬的,揭曉性別後…歡呼完會瞬間轉冷」,也有人表示「參加過朋友的性別趴,主要就是去吃吃喝喝跟朋友聚會啦!」話題引發熱論。

美食部落客「飛天璇」在Threads上表示,「一直對 寶寶性別趴 覺得納悶,除了爸爸媽媽之外,其他人真的對寶寶性別很期待又很好奇嗎?」貼文一出,一票也直呼不解,「總覺得為了北鼻辦的許多活動,都是為了娛樂大人…北鼻平安長大才是最重要的」、「就旁觀者來說真的不懂」、「感覺是滿有趣的啦!但男生是藍色、女生是粉色這點,讓人覺得觀念都好老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 @flying_hsuan 發佈
在 Threads 查看

就有網友分享,「很親近的朋友或家人的胎兒,我會想知道性別」、「我個人主要是想要看爸媽的臉垮掉」、「對好朋友的孩子當然會好奇啊!這種場合最重要的是跟朋友一起感受幸福,喜歡」、「我自己寶寶沒辦,但參加朋友的會很開心耶,一來本來就真心祝福,二來就是派對的參與感,吃吃喝喝很開心啊!」

也有人表示,「有沒有可能是因為三姑六婆、太多人問?然後要一一回答覺得很煩,所以乾脆一次昭告天下跟大家說,一勞永逸」、「我身邊有人是沒錢產檢、有錢辦性別趴,後來才知道說,他們辦性別趴的用意在於,親朋好友會贊助母嬰用品。」

多數網友則認為,「大家平常忙,找個理由一起同樂啦!」「重點不是性別,是趴」、「好玩而已啦!生日也一樣呀,你幾歲其實不干別人的事情,都是自己想辦就辦,就是有人喜歡熱鬧場合聚一聚!」

其中,還有人興奮透露,性別趴可能會「開賭盤」,「賭盤夠大的話我會很好奇,曾經我們一人下注5000,性別趴前一天我真的睡不著,跪著跟神明許願是我猜的性別」、「要好的親朋好友會,尤其有賭注時還蠻興奮的」、「完全沒辦,但倒是有邀請下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