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地圖標「台灣省」登熱搜第一!微博嗨翻:蘋果圈粉

▲▼ 。(圖/翻攝自微博)

▲有中國網友發現,蘋果地圖顯示「台灣省」。(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昨(27)日「台灣省」3字突然登上微博熱搜,甚至一度是榜上第一,因為有中國網友發現,iPhone的地圖APP顯示台灣是「台灣省」,紛紛轉發笑呼,「很好!這不就是本來應該有的樣子嗎」、「台灣省公務員什麼時候可以考?我要提前準備了。」但也有人吐槽,「自嗨,只有大陸地區的地圖才這樣顯示」、「看了一眼我的沒有。」

有微博網友27日發文,「Apple蘋果地圖把中國台北改成台灣省了,很好!這不就是本來應該有的樣子嗎?」截圖掀起熱議後,他還在評論處笑呼,「聽說這條火了!台灣是我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還因此要辦抽獎,「整頓評論區,關注我評論此條微博,一周後抽取5個人,每人100塊紅包(約439新台幣)。」

▲▼             。(圖/翻攝自微博)

▲「台灣省」一度是熱搜第一,不過28日上午已掉到第4。(圖/翻攝自微博)

就有不少人嗨翻轉發,「五月天、許光漢必須回到我的懷抱」、「蘋果在圈粉」、「原有的樣子才是真實的樣子嘛」、「一點都不能少」、「我可以不辦簽證,直接飛去玩嗎?」

不過,更多網友紛紛搖頭,突破盲點指出,蘋果地圖在中國是「高德地圖」提供服務,用其他國家地區的蘋果地圖的話,基本上依然顯示為「台灣台北」,「好搞笑,高德本來就是中國的公司」、「看了一眼,我的高德沒有」、「蘋果地圖被我卸載了,高德百度暫時沒有」、「自嗨夠了沒?高德源而已」、「只有大陸地區的地圖才這樣顯示。」

▼實際查找,並沒有看到被改為「台灣省」。(圖/記者鄺郁庭攝)

▲▼             。(圖/記者鄺郁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