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旅行團喊卡 國台辦:民進黨沒想解決問題「做樣子罷了」

▲桃園機場出國人潮。(圖/記者廖婕妤攝)

▲桃園機場出國人潮。(圖/記者廖婕妤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交通部農曆年前宣布,停止旅行業組團赴大陸旅遊,觀光署近日也強調,若陸方願釋出善意,不排除提早進行適當調整。對此,國台辦今(28)日批評稱,民進黨從一開始就沒想要解決問題,「只不過是做做樣子罷了。」

▲▼國台辦,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指出,2020年初宣布禁止台灣旅行社組團赴大陸旅遊的是民進黨,2023年11月承諾今年3月解除「禁團令」的也是民進黨,隨後出爾反爾又禁止組團的,還是民進黨,這些充分證明民進黨從一開始就沒想要解決問題,只不過是做做樣子罷了。

朱鳳蓮接著說,早在去年5月,陸方就已宣布恢復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來大陸團隊游業務,已經做好各項準備,「我們熱忱歡迎廣大台灣同胞來大陸旅遊觀光,遊覽大好河山,看看大陸各地發展新貌。」

據早前報導,交通部原本宣布3月1日起,解除台灣旅行團赴陸旅遊禁令,但對岸迄今未就陸客旅行團來台進行安排,日前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航路運行方式,因此宣布停止招攬前往大陸旅行團。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5日出席行政院新春團拜時受訪表示,「整個球是在對岸」,基本上要一個平等互惠,也對自己國內業者有一個交代,「政府都只鼓勵國人出國,國內旅遊要怎麼照顧?這都是要同樣來做對等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