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三重大樓傾斜「瓦斯外洩」!市府急灑水+關閉管線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新建住宅27日下午3時許開挖地下室時,發生房屋傾斜意外!警消獲報到場警戒,市府緊急疏散26戶44人,稍早市長侯友宜前往關心,不料有民眾晚間9時許反映現場「瓦斯外洩」,味道相當濃厚,消防局立即灑水並通知挖斯公司人員到場關閉管線,詳細事發情形仍待進一步調查。

▲▼三重房屋傾斜,工地畫面。(圖/記者呂佳賢攝)

▲三重房屋傾斜,工地畫面。(圖/記者呂佳賢攝)

工務局表示,三重區福隆路24號原定要建造地上 13 層 地下3層共 47 戶新建住宅,今27日下午3時許,該新建工程下挖地下深度約11米處,突發生湧水情形,造成一旁一處5層樓住宅漸漸開始傾斜。市府緊急疏散26戶44人,由公所協助安置,建商負擔費用,市長侯友宜也到場關心最新狀況。

▲▼三重房屋傾斜,工地畫面。(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市議員邱婷蔚表示,晚間9時許,她接獲民眾陳情表示,工安意外現場瓦斯味很濃,她去到現場,也詢問相關單位,相關局處都報告目前狀況穩定,瓦斯管線皆已關閉,只有一棟大樓住戶受到影響。

未料,待市長離開之後,現場公寓民眾住戶表示他們的房子也已經傾斜,有安全疑慮,她走去後巷查看,發現瓦斯味濃厚,且現場只有關閉大樓瓦斯管線,公寓的管線尚未關閉。

邱婷蔚呼籲,市府相關單位應該以安全檢查為優先,而不是只為了讓市長安心,在尚未全部確認安全無虞的情況,就跟大家報告明天可以回家。

新北消防局表示,確實接獲民眾通報有瓦斯味,第一時間立刻灑水,並通知瓦斯公司前來關閉管線。消防局全力以赴,保護民眾財產安全!

▲▼三重房屋傾斜,廠商副總到場鞠躬道歉:一定會負責到底。(圖/記者呂佳賢攝)

▲三重房屋傾斜,廠商副總到場鞠躬道歉:一定會負責到底。(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