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32歲母胎單身女6年相親百人 自身條件優越仍交不上一段好姻緣

▲小紫(化名)在網路分享自己的故事。(圖/翻攝極目新聞)

▲小紫(化名)在網路分享自己的相親故事。(圖/翻攝極目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32歲的小紫(化名)自認外型和家境在社會上都算得上出眾,英國名校碩士生的學歷和一份體面的工作也十分優秀,不過,困擾她的卻是從出生至今,沒談過一場正式戀愛。小紫在過去6年內,相親不下百次,始終無法獲得一場好姻緣,甚至讓人生出「條件過高」的錯覺,還要謊稱談過2次戀愛,刻意淡化「母胎單身」的標籤。

▲小紫(化名)在網路分享自己的故事。(圖/翻攝極目新聞)

▲小紫畢業於英國謝菲爾德大學研究所。(圖/翻攝極目新聞)

《極目新聞》報導,豆瓣「母單互助組」成立3年來,有超過4萬名網友加入其中,尋找共鳴,互助「脫單」;在社交媒體上,也有不少網友給自己打上「母單」標籤,分享、吐槽相關經歷。作為「母單」群體中的一員,小紫也新開設了一個帳號。

對小紫而言,「被父母催婚」成為生活日常,2024年農曆初八,小紫首次刻意到寺廟中求姻緣,與眾多單身男女擦肩而過,下山時,還特別買了姻緣福袋,她認為,「或許真有幾分靈驗,下午的相親頗為愉快。」

兩人相約著看了一場電影,小紫透露,「這次相親,兩人都感覺不錯,認為可以再約,雖然還沒有敲定第二次見面的時間,但一直保持著聯繫。」

▲小紫(化名)在網路分享自己的故事。(圖/翻攝極目新聞)

▲小紫首次前往廟裡求姻緣。(圖/翻攝極目新聞)

小紫表示,自己在25歲時第一次和人相親,對方的外貌、言行舉止都沒能達到自己的要求,結束研究所學業回國工作後,相親節奏變得很密集,某個階段甚至維持每周1人的頻率,對象來原則是父母親友介紹、網路交友平台或本地紅娘中介等,與不少單身人士相比,小紫甚至在杭州一家紅娘網花了上萬元(人民幣,下同)辦了VIP會員。

小紫也大方分享相親遇到的各種奇葩事,包括同一天約2個男生,恰好約在同一家店,於是她喝完下午茶又吃晚餐;也有一個男生見面3次就想動手摟她,男生被拒絕後竟教育她,「年紀太大,不要再幻想愛情。」

▲小紫(化名)在網路分享自己的故事。(圖/翻攝極目新聞)

▲小紫在廟裡買的姻緣福袋。(圖/翻攝極目新聞)

小紫在疫情期間對婚姻的渴望最強烈,她表示,公司降薪,自己感染新冠,獨自在房間度過30歲生日,「第一次強烈地意識到,需要找個人一起對抗風險。」不過,即便是當時有個「青梅竹馬」的對象,她仍然在最後一刻拒絕交往,原因是,「沒有戀愛中心動的感覺。」

小紫的同學、同事相繼結婚,她也已經當了10次伴娘,眼看著身邊要好的姐妹結婚生娃,她萌生了自己是不是也該著急的念頭。就在2024年初,小紫在網路上新設一個帳號,分享被催婚的日常,她也明確自己作為大齡「母單」的主線任務,就是在2024年讓自己順利「脫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