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吃飯先付帳「男友媽火大丟錢」 網逆風:是妳沒禮貌

▲▼吃飯,減肥,女友,愛吃,貪吃,節食,健康 。(圖/記者施怡妏攝)

▲原PO堅持要付帳,結果被男友媽當眾丟錢。(示意圖/記者施怡妏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感覺很差!」一名妹子抱怨,雖然當初說好是男友媽媽請客,但第一次見面怕不好意思,於是點完餐後,原PO就先去櫃檯把錢付清,殊不知走回位子後,男友媽當眾在她面前丟錢,此舉讓原PO非常不爽。文章曝光後,多數網友逆風分析,「妳先對她不禮貌啦」、「妳搶了她的大位了!」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男友媽說要請吃飯,等大家點完餐後,原PO想著不好意思讓長輩破費,於是去櫃檯先結好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殊不知原PO這番好意,反而瞬間惹怒長輩,走回座位當下,「男友的媽媽錢拿給我用丟的...」此舉讓她傻眼又錯愕,「感覺很差!」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笑虧,「妳可以跟阿姨說:我不缺這個錢!然後拿錢丟向男友的臉」、「用丟的很沒禮貌」、「丟回去啊!還沒嫁進去態度就這樣了,嫁進去還得了」、「男友是啞巴不會講話喔」、「或許只是對方無意識下的動作,但這也顯示生活習性應該水準不高」、「丟10萬我會感覺良好」。原PO補充回應,「另一半都沒說話。」

但有多數網友逆風分析,原PO好意反而是洗臉長輩,「人家都說要請吃飯了,妳又去付錢也挺沒禮貌的,說不定人家媽媽先感覺差,才會有後面這些問題」、「都說了男友媽媽要請客,妳還跑去付錢,是面子問題」、「我說要請當主人,妳客人卻硬要付錢,我也會不爽,禮貌問題」、「長輩已明說要請客了,對方心裡一定認為不給面子」、「有時候是種規矩吧 !長輩付錢,妳打壞了人家想請吃飯的美意,很不給她面子,再者妳都決定攬起來付錢了,別人要拿給妳,妳怎樣也不能收吧?不然面子跟裡子都妳拿,要別人長輩哪有台階下?」「語境沒有大問題的話,其實是妳先對她不禮貌啦」、「妳搶了她的大位了」、「長輩請吃飯,我都會做面子給長輩,大方一點別推託,到時再找機會送禮或請回來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