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回來了! 台北市2/28起正式上路

▲▼ubike,微笑單車,YouBike,公共自行車,共享單車,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大眾交通,便民措施。(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將於今年2月28日起恢復YouBike。(資料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於2022年市長選舉期間,提出了「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見,引發外界正反評價兩極,部分民眾擔心恐更難租借到YouBike,使交通局於2023年不斷測試與投入車輛;而交通局也將於27日上午舉辦記者會,由蔣萬安親自宣布,2月28日起實施「騎YouBike前30分鐘免費」。

台北市交通局26日公告,將於27日上午10時由蔣萬安召開「北市減碳綠運輸 騎YouBike前30分鐘免費」記者會,為打造北市成為安全之都、運動之都及未來之都,落實2030北市減碳40%及綠運輸使用率70%目標,將於今年2月28日起實施YouBike前30分鐘免費,並同步啟動YouBike擴增規模計畫。

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朱宸佐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電訪時表示,台北市預計2月28日起實施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策,希望可以讓更多民眾使用零碳運具;至於過去民眾、民代不斷質疑的車輛不夠等問題,朱宸佐回應,北市將準備更多YouBike,預計今年新增6000輛車,也持續找人做調度工作,盼完成調度順暢,並讓見車率維持現行90%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