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黨主席出爐 王婉諭盼「二次創黨」不排斥邀黃國昌檢討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今(26)舉行改選後首場會議,9名決策委員共同推舉前立委王婉諭擔任黨主席,宣布時代力量將啟動「二次創黨」工程,徹底檢討過去8年「時代力量為什麼失敗」。王婉諭應詢說,現在黨內仍有新台幣數百萬元左右的經費,盼能號召更多支持者定期定額支持,目前中央黨部將搬遷至新北市黨部原址,同時繼續尋覓台北市新址。

▲▼時代力量第四屆決策委員會,臨時改選結果出爐後,於2月26日上午舉行改選後首次決策委員會,會中一致推選由前立法委員王琬諭續任黨主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共同推舉王婉諭擔任黨主席。(圖/記者湯興漢攝,下圖同)

時代力量今年在立委選舉表現不如預期,不僅未拿下任何立委席次,也沒能突破3%政黨補助款門檻。因此,王婉諭選後率領全體決策委員總辭,並於本月改選新任決策委員,今天舉行會議共同推舉新任黨主席。

王婉諭致詞時表示,時代力量希望重新贏回人民的信任,大選後時力失去政黨補助款與立委席次,很多人認為局勢難以逆轉,不過她認為,現在正是重新來過最好的契機,因此,未來3到6個月將徹底執行3件事情:第一,運用科學方法分析,徹底檢討過去8年「時代力量為什麼失敗」,不應該再重蹈覆徹;第二,重塑黨務系統,打造更有活力及彈性的現代政黨;第三,重新釐清自己的定位,做好協力與倡議工作。

王婉諭坦言,二次創黨是非常艱辛的工程,充滿挑戰卻有無限的可能,「我們願意一起來面對過去我們所做不好的部分,同時更積極回應」。她也向支持者喊話說,支持者們所珍惜、疼惜的絕對不會白費,時代力量將重新站穩腳步,理解台灣社會的期待,讓大家能夠不只有疼惜和期待,還會化作具體作為。

媒體會末追問,檢討是否會找曾任黨主席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了解?王婉諭說,這當然是希望召集的對象之一,但也取決於對方是否有意願,時力將會廣泛邀請過去參與者,從創黨以來曾參與時力非常「深刻」的人,都會進行邀請。她重申,未來時代力量將會更聚焦做討論,並向外界報告。

時代力量「第四屆決策委員臨時改選」,共20人登記參選,最終選出決策委員9名、候補2名。選舉投票人數671位,投票率62%。正選9人依序為王婉諭、周偉航、王寶萱、王景弘、王煦惠、林依瑩、胡㻡、廖子齊、林柏勛。兩位候補依序為蔡惠婷、林彥甫,任期至2025年2月28日止。

▲▼時代力量第四屆決策委員會,臨時改選結果出爐後,於2月26日上午舉行改選後首次決策委員會,會中一致推選由前立法委員王琬諭續任黨主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