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軌救人18歲男身分曝!回憶過程「來不及拉上月台」 學校記功

記者劉人豪/新北報導

台鐵板橋站24日發生落軌意外,一名76歲婦人上午8點左右沒站穩掉落軌道,旁邊的18歲李姓男學生發現後,立即跳下救人,最後雙雙平安。據了解,李男目前就讀新北市永平高中三年級,他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事情經媒體報導後,學校對於他救人的行為記功,也強調當時有先評估安全後才做出跳下去救人的決定,因來不及拉到月台上,所以把婦人拉到安全地帶,等站務人員來安排路線後才返回月台。

▲▼  跳軌救人   。(圖/翻攝自當事人threads)

▲日前跳軌救人的男學生,他強調有先評估安全後才做出跳下去救人的決定。(圖/翻攝自當事人threads)

李男表示,當時他與友人坐在椅子上吃東西,有注意到該名婦人不太正常,之後突然聽到一個很輕的石頭聲,本來還以為是手機掉下去,沒想到旁邊等車的人直接喊「她掉下去了」,於是他從椅子上跳起來,看到那名婦人在軌道上,且當時地上已經亮紅燈,「但我左右看了一下,還沒看到火車的燈光跟火車頭,所以直接跳下去」,因為來不及拉到月台上,所以把婦人拉到軌道跟軌道中間的安全地帶,且一直安撫婦人並且按著她不讓他亂跑,直到站務人員來安排路線,2人才回到月台上。

▲▼婦人墜落軌道,18歲學生跳下將人救起。(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婦人失足墜落軌道,18歲學生跳下救人。(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李男說,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去跳下軌道救人,而且也不是盲目的跳,有先評估火車有沒有來、注意自己的安全,台鐵的站務人員其實動作都很快,但還是會來不及,火車也有煞車,只能說真的是很驚險。

▲▼  跳軌救人   。(圖/翻攝自當事人threads)

▲李男說活18年第一次進偵訊室。(圖/翻攝自當事人threads)

李男向《ETtoday新聞雲》強調,他有先評估安全後才做出跳下去救人的決定,就他所知,那位落軌的婦人只有跌下去的外傷而已,事情經過媒體報導以後,家人都很關心他,而學校也幫他記了功獎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