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後買氣低迷「蛋商囤貨仍多」 公會:下周蛋價維持不變

▲雞蛋。(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曆年後雞蛋持續低迷,下周蛋價維持不變。(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受農曆春節假期與元宵節檔期影響,儘管上周蛋價大降3元,國內雞蛋消費買氣仍低迷,部分蛋商面臨囤貨壓力,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25日)表示,過年休市囤放的雞蛋只消化一半左右,各級學校開學用量也未明顯增加,下周蛋價暫時維持不變,批發價仍維持49元、產地價39.5元,希望近期天氣轉涼可以帶動買氣。

林天來今受訪時表示,原以為天氣轉冷、學校開學會帶動買氣,但這周受到元宵節檔期影響,買氣並未明顯提升,餐飲業在過年期間的囤貨也還沒消化完,各地蛋商仍面臨庫存壓力,因此下周蛋價暫不變動,至於下周是漲是跌,強調蛋價很難預測,因為市場因素太多,一切回歸市場機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雞蛋市場在春節期間休市,暫停報價,過年期間批發價維持每斤52元,產地價則調降3元,也就是業界俗稱的「紅盤價」(蛋農在過年期間降產地價,讓利給蛋商)。台北市蛋商公會在2月17日年後首次報價,因雞蛋囤貨仍多,宣布蛋價調降3元,批發價從每台斤52元降為49元,產地價則降至39.5元,下周也維持現價。

根據農業部最新雞蛋產銷資訊平台顯示,目前國內投入生產蛋雞共3436萬隻,雞蛋每日生產量12萬1500箱(每箱約200顆),比國人每天所需12萬箱雞蛋還多,顯示供過於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