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民宅4樓冒濃烈黑煙...警消搶救5人 導火線是「充電中鋰電池」

▲▼汐止民宅起火,警方到場發現是充電鋰電池惹禍。(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汐止民宅起火,警方到場發現是充電鋰電池惹禍。(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福德2路一處巷弄,在24日上午10時許傳出火警,4樓建築物冒出黑煙,警消也緊急動員出勤搶救,立刻將裡面5人救出,事後追出發現,原來是住家內正在充電的鋰電池起火,所幸當時受困人員全數救出也不需要送醫。

24日上午10時許,在新北市汐止區福德2路156巷一處民宅,有管理員報案在11樓的建築大樓,其中4人冒出濃烈黑煙,且不知道裡面是否有人員受困的問題,警消獲悉後緊急出動人員前往搶救。

警消到場之後,立刻前往冒煙的4樓查看,當時民眾表示已經先用滅火器撲滅火勢,警消立刻協助幫室內通風排煙以及降溫,也緊急將裡面的5人疏散到1樓檢查是否有受傷,5人最後也表示並無大礙不需要送醫。

警消事後發現,原來是正在充電的鋰電池冒煙起火,所以才會導致火警發生,後續鋰電池冒煙起火原因,也將由火災鑑識人員進行採證釐清。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表示,鋰電池在正常使用下並不會突然爆炸,會起火燃燒通常為3種異常狀態,第1電池過充、第2外部短路、第3內部短路,也呼籲當鋰電池發生異常發熱、外觀膨脹或其他變化時,應加以更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