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知名土魠魚店「氣爆現場曝光」 衛生局補刀:限期改善

▲瓦斯桶疑似安裝不慎,造成小氣爆火警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瓦斯桶疑似安裝不慎,造成小氣爆火警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一家土魠魚羹店,在昨天(23日)上午突然發生氣爆火警,疑似是店家更換瓦斯桶時,沒有安裝確實造成瓦斯外洩,結果店內人員點火之後,發生小氣爆,所幸火勢立即被撲滅,沒有人員傷亡,不過也因為這場火警預計停業2天,同時也意外讓衛生局發現有多項缺失,必須限期改善。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廚房的照片流出後,有民眾認為可能有衛生疑慮,就向衛生局檢舉,相關人員隨即前往稽查了解後,針對部分非氣爆區之場所設備等GHP缺失為無病媒侵入設施、無病媒防治記錄、用餐區冰箱無溫度記錄、從業人員未做健檢,已責令業者在3月1日前限期改正並面諭依食品良好規範準則,加強食材衛生管理

▲楠梓一家土魠魚羹店因為火警,意外被衛生局稽查出缺失             。(圖/吳奕靖翻攝)

▲楠梓一家土魠魚羹店因為火警,意外被衛生局稽查出缺失 。(圖/吳奕靖翻攝)

高雄楠梓區這家土魠魚羹店過去曾被部落客報導,也是鄰近大學生經常光顧的店,昨(23)日上午突然發生氣爆火警,所幸火勢立即被撲滅,沒有人員傷亡。經警消了解,該事故原因是因瓦斯桶未裝妥導致,所幸店家後續自行用滅火器撲滅,未釀大災。

事實上,該店家不只有賣土魠魚羹,還有咖喱飯、炸雞腿排飯等多樣餐點,曾被部落客報導,獲讚「醬汁很下飯,雞腿排肉香嫩好吃,再配一碗飯也可以!」所幸氣爆事故未釀災,現場也無人員及財物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