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殯葬處再爆集體收紅包醜聞 檢廉搜索約談10官員+6業者

▲▼新北地方檢察署外觀。新北地檢署外觀。新北檢外觀。新北地檢署偵查大樓。(圖/記者黃哲民攝)

▲新北地檢署偵查大樓。(圖/記者黃哲民攝)

記者黃哲民/新北報導

新北地檢署去年(2023年)偵辦新北市殯葬處與火化場約聘人員向喪家收紅包,藉此加快遺體火化流程或搶佔吉時辦後事,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21人,正由新北地院審理,檢方事後發現新案情,前天(21日)與今天(23日)指揮廉政署再度搜索約談,共帶回10名公務員、6名葬儀業者訊問,全案依不違背職務收賄罪嫌擴大偵辦。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許宏緯指揮廉政署,前天先約談9人,包含1位證人、5名涉貪公務員與3名涉行賄業者,訊後諭知8名被告各交保3萬元到18萬元,今再約談5名公務員與2名業者共7人,2天共搜索約20處地點。

據悉,本件涉案公務員包括葉姓領班與多名任職殯葬處火化場的約聘工,主要負責遺體清洗、更衣、化妝或排定火化時間等業務,他們被指涉從2016年起,以每具遺體幾百元到1、2千元的價碼向葬儀業者收紅包,然後將遺體處理更細緻,或替喪家搶佔出殯吉時、加快遺體火化流程等。

檢廉初步查證,並未發現本次涉案公務員收賄後從事違背職務行為,今約談的被告陸續移送新北檢複訊後,各交保3萬元到20萬元,10名涉案公務員之中有2人先前已離職,全案依不違背職務收賄罪嫌擴大偵辦。

此一業界陋習,新北檢去年就曾偵辦過,當時火化場席姓領班與20名約聘僱人員,被檢舉收受葬儀業者用文件夾藏的現金,當成提供特別服務的對價,藉此共得手3000多萬元,席男等21名公務員去年8月被起訴涉犯不違背職務收賄罪嫌,正由新北地院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