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防部警告不可逾越紅線 美國「武裝台灣」是十分危險的賭注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發言人張曉剛。(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微信公眾號)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發言人張曉剛。(圖/翻攝自大陸國防部微信公眾號)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美方行政部門已通知國會,將對台灣出售總價值約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的「Link-16系統提升先期規畫」。大陸國防部今(23)日最新回應,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美方武裝台灣是十分危險的「賭注」行為。

美國宣佈批准7500萬美元對台戰術數據鏈系統升級計劃。對此,我國防部昨天表示感謝,強調美方落實對台安全承諾,台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指出,「我們堅決反對美方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這一立場堅定明確。」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大肆操弄涉台問題,企圖通過對台軍售、軍事援助等手段助長「台獨」氣燄。

張曉剛說,上述行徑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推高台海緊張局勢。「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美方武裝台灣是十分危險的『賭注』行為。」

張曉剛強調,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停止以任何方式武裝台灣,停止「以台制華」的挑釁行徑,以實際行動維護兩國兩軍關係大局和地區和平穩定。

張曉鋼強調,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以來對台第13次軍售。(圖/路透)

美國國務院21日宣布對台軍售項目,批准「先進戰術數據鏈系統」升級計畫及相關設備,預估未來需要約200名美國政府人員和200名美國承包商代表前往台灣,提供技術方面的協助與服務。

這是拜登政府自2021年上任以來,第13度宣布對台軍售。台灣外交部昨22日對此表示高度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