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8年食安報告僅9頁! 葉元之轟:一半以上在罵馬英九 

▲國民黨團召開「選前騙票.選後退票,蘇花安打假球,人民安全在哪裡?」記者會 總召傅崐萁 立委蘇清泉 葉元之。(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葉元之。(圖/記者屠惠剛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至立法院對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然而,昨晚出爐的食安報告,遭立委葉元之怒轟,長達8年執政,食安報告卻僅有9頁,而整本報告內容只有傳達「馬英九好爛爛,民進黨好棒棒」這12個字,且超過一半都在吹噓綠營好棒棒,這就是為什麼食安問題一直出現的原因,因為政院沒有病識感,所以不會找問題解決問題。

葉元之在今天立法院國是論壇時表示,昨天晚上到很晚的時候,行政院才把食安報告送到國民黨團,他抱著非常認真的心情在看這份報告,但是自己看得很認真,行政院卻寫得非常隨便。

葉元之透露,整本報告裡面,只有傳達「馬英九好爛爛,民進黨好棒棒」這12個字,總共9頁的報告,大概一半以上在吹噓民進黨做多棒。

因此,葉元之直呼,這就是為什麼食安問題一直出現的原因,因為行政院沒有病識感,所以,不會找問題解決問題。

葉元之提到,整份報告從2008年開始講起,提到2008年馬英九做得多爛多爛,2008年剛好就是馬英九上任的時候,到現在還在馬維拉,那為什麼不從盤古開天開始講?為什麼不從陳水扁執政開始講?

葉元之痛批,民進黨還在搞政治鬥爭,現在這個主題明明是民進黨執政8年台灣食安問題總結報告,卻還在馬維拉。

此外,葉元之提到,報告裡說,馬英九是系統性問題,民進黨政府只有個案問題,但蛋液洗產地不是系統性的問題嗎?「農業部當時告訴業者說,巴西的蛋進來以後變成蛋液,它就實質轉型了,所以,可以把它變成台灣製,結果巴西蛋可以洗產地,這是個案還是系統性問題?就是系統性問題。」

葉元之不解,那為什麼整份報告裡面說,民進黨只有個案,沒有系統性問題,然後,最後西布特羅的案子,只有1頁半在講西布特羅,裡面很清楚地提到,農業部接下來要負責調查養殖跟屠宰階段,衛福部要調查販賣階段跟檢驗階段,然後,保七總隊跟警察也要去調查實驗室的問題,那就代表中央有責任。

葉元之強調,代表中央也是有職責要去處理食安,那為什麼一開始一直把問題,全部推給台中市政府?民進黨說,叫陳建仁來,不如叫盧秀燕來,那行政院在報告寫一大堆幹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