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打工6萬」爽請假 他想當警察!全場吵翻:會後悔

▲▼好市多,結帳。(圖/記者許宥孺攝)

▲原PO透露,好市多打工最頂可月賺6萬元。(示意圖/記者許宥孺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有警察夢不知道...該不該醒了?」一名網友才剛入職好市多兼職工作,直言花個5至6年慢慢加薪上去,「滿班薪水可近6萬」,且能隨時爽請假,不過一方面也想考警察工作,於是求問大家怎麼看?文章引來一票網友吵翻,「選警察你會後悔」、「絕對是好市多,我寧願每個月少2萬做工時正常的工作」。

一名28歲男網友在Dcard表示,最近應徵到好市多兼職工作,但他其實有個「警察夢」,於是列出兩個完全不同領域的優缺點,想求問大家該如何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是好市多部分,優點是時薪最頂可賺344元,但須花5至6年時間加薪,「滿班薪水可近6萬,假多好請假且準時下班」;缺點部分,兼職時數不穩定、薪水不高,等正職缺額無期限。

關於第一線守護社會治安的人民保母工作,優點就是鐵飯碗,「保底5萬起,公職保障」;缺點需要輪班且工時長,隨時停休要出任務,以及負面情緒較多。

底下網友熱議,「絕對是好市多,我寧願每個月少2萬做工時正常的工作」、「當然是好市多,還不用輪深夜勤」、「身為前警專正期畢業的警員來跟你說,絕對是好市多,少了月退俸領到死的保障,基本上公職已經沒福利了」、「不要警察,體系裡也是有霸凌的」「選警察你會後悔」。

不過也有網友分析,「做一行怨一行,從警人數又比好市多員工多很多,所以在這聽到警察抱怨的留言多,很正常」,以收入、工時與作息來說,警察相較比較血汗又賺得多,但工作保障就是明顯優勢,「警察是公務人員,適用公務人員保障法,看你現階段更需要錢還是重視生活作息,看你需求來挑工作,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另有網友分享,友人從大學就在好市多工作,大約做了快10年,父母完全沒有支援也沒有學貸,分期付款全部自己出,好幾次有轉正升職機會完全不在乎,「覺得打工仔能隨時請假,還能爽月收穩五萬就不想上進」,其實轉正月薪更高,也有機會升職,「聽他吹過正職再上去就有10萬還7、8萬忘記了,再往上爬更高」,雖然不知年終有多少,但三節有2000消費券,還會送一些水果餅乾禮盒,且會員卡不用年費等。

最後,好市多爽缺也有缺點,「人多忙到炸,人少就被砍,但砍的通常都是菜雞,不然就是不缺錢想早點回家的,然後前期試用期要認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