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警提升數位科技運用能力 強化員警訓練

▲台東縣警察局完成建置「智慧XR警勤訓練系統」,協助訓練警察在面對各種勤務狀況時相對應的技巧。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警察局完成建置「智慧XR警勤訓練系統」,協助訓練警察在面對各種勤務狀況時相對應的技巧。(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因應近年治安環境變化、犯罪型態多樣,為保障第一線員警執勤安全,內政部警政署於今年初在台東縣警察局完成建置「智慧XR警勤訓練系統」,該系統透過虛擬實境的技術,協助訓練警察在面對各種勤務狀況時相對應的技巧。

「智慧XR警勤訓練系統」可根據案例設定包含街道、住宅、KTV等執勤場域及各類執勤狀況,在各種模擬場景下,員警必須依據執勤對象的不同強度行為,使用適當模擬警用應勤裝備,並做出臨場反應,包含與對方溝通對話、使用警械種類及用槍時機等,同時該系統能多人以上使用,共同訓練及相互掩護戰術,強化執勤反應及警械使用之判斷訓練。

▲台東縣警察局完成建置「智慧XR警勤訓練系統」,協助訓練警察在面對各種勤務狀況時相對應的技巧。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警察局局長梁東山指出,「智慧XR警勤訓練系統」已開始運用於員警常年訓練,該系統有別於過往的固定訓練模式,透過模擬實際場景以提升臨場感,幫助員警增強執法現場的反應能力,並搭配原有射擊、警技、組合警力等訓練項目的應用教學,透過實作與情境驗證提高訓練效果,有效精進員警的執勤技巧,讓員警執勤安全及民眾安全得到更大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