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中食安處人員淚灑專家會議 薛瑞元:專業跟科學用情緒處理不對

▲▼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 薛瑞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衛福部長薛瑞元赴立法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食藥署日前進行瘦肉精一案的專家會議,傳出台中市食安處人員無法接受實驗室汙染的指控,淚灑會議現場。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23日質詢時問及此事,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沒有要指責誰,但專業跟科學的事情用情緒處理不對的。

針對外傳台中食安處的列席代表人員淚灑專家會議,薛瑞元說,他是沒有接到這樣訊息,不過有看到媒體報導。洪孟楷追問,是否有了解一下?薛說,「專業跟科學的事情用情緒處理不對的,淚灑就是一種情緒」;他強調,沒有指責誰,但不必把這件事情當作一個事件處理。

一旁的陳建仁緩頰說,薛部長真的感冒嚴重,其實在當天開會的過程中,有沒有淚灑都是媒體報導、沒有辦法查證,「可是有件事情很重要,討論過程中,專家學者就實驗室操作過程有做詳盡調查,也許是在過程中,讓台中市的同仁感到有壓力」。

洪孟楷說,由於食品安全事關全民,專家會議是不是能比照美國全程直播?讓大家了解專業對話,或是也可以有對外的會議紀錄。陳建仁說,都有,這次會議不是像委員講的、委員誤解了,「還沒有看到報告就下結論,這樣不好」,現在紀錄還沒有出來,但開會委員名單、開會結果一定會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