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便當名店「賣豆乳豬獨家配方」 買家耍賴不付錢...還開店尬場

▲▼便當名店             。(圖/記者陳宏瑞攝)

▲便店名店「灶蹄豵堂」被控使用騙到名店「灶堂豝飯」的配方,卻耍賴不付錢。(圖/翻攝自「灶蹄豵堂」臉書粉專)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張姓男子自行開發出獨門的豆乳豬後,開設了便當店「灶堂豝飯」後生意興隆,成為排隊名店,後來張男想把整家店和豆乳豬配方轉讓,楊姓女子表達高度興趣,雙方約定轉讓費100萬元,後來楊女拿到配方後,不僅耍賴不支付錢,竟還在張男原來的店附近,開了一家相似的店來拼場,讓張男氣得提告,法院審理後,判楊女應賠償51萬餘元。

判決指出,張男自行研發全台獨有豆乳豬配方後,並在高雄市三民區開設了「灶堂豝飯美味便當」店,每日生意旺盛成為排隊名店,前年張男想把店轉讓頂讓出去,楊女表達高度興趣,同意以100萬元接下店鋪的裝潢、招牌、機器、設備、營運方式及技術配方。

為了將豆乳豬配方與技術交付,張男和楊女成立了一個LINE群組,張男也把配方的獨門配方内容物,包含原料、數量、單位與重量的PDF檔全部上傳,還讓楊女及其團隊進駐便當店,學習如何製作豆乳豬和便當的流程。

不料,楊女把配方和技術拿到手後,不但拒絕支付100萬元的讓渡金,突然在前年年6 月10日在群組内,通知張男要終止契約,而且在一個月後,楊女就在張男的便當店附近開了「灶蹄豵堂」便當店,不但名稱相近,販售的商品也是和張男原本的店十分相近,只是把「豆乳豬飯」改成「腐乳豬飯」。

張男得知後十分氣憤,認為楊女不但不付錢,還故意打對台,因此提告求償要求楊女賠償52萬餘元。

法院審理時,楊女辯稱張男根本沒有給秘方,而她雖然有拿到PDF檔,但她從未打開過檔案,也沒從接受過張男指導,強調即使自己開了一間新的便當店,賣的東西和張男店裡也差不多,但不代表兩者配方、技術相同,拒絕賠錢。

法官檢視PDF檔案裡的資料,內容記載每份各自記載「蜜汁雞腿」、「雞排」、「排骨」、「雞腿粉」、「豆乳豬」、「照燒醬」的材料名稱與重量,因此認定檔案內容就是配方,而根據雙方簽約內容,楊女拿到配方就算沒有學會,也應該付50萬元的前金,所以張男求償有理,加上張男指導的工資、店租等費用,判楊女應賠償51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