瀝心沙大橋被撞瞬間影片曝! 三民島失唯一通道成「斷水」孤島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廣州南沙瀝心沙大橋今(22)日清晨遭一艘貨櫃船撞擊後橋面斷裂,已致2死1傷3失聯。事件發生後,船隻撞擊瞬間畫面也隨之曝光,這支由遠端拍攝的畫面顯示,船隻撞擊時,兩支橋墩間的橋面從一側破碎開始朝下崩落,形成一個巨大的缺口,至於船隻為何會撞上橋墩,相關單位仍在調查中。

▲瀝心沙大橋被撞斷瞬間。(圖/翻攝澎湃新聞)

▲瀝心沙大橋被撞斷瞬間。(圖/翻攝澎湃新聞)

根據《廣州南沙發布》消息指,2月22日5時30分左右,一艘集裝箱船空載從佛山南海開往廣州南沙途中,航經洪奇瀝水道時觸碰瀝心沙大橋橋墩,致瀝心沙大橋橋面斷裂,事故原因和傷亡情況正在調查核實。

據了解,瀝心沙大橋建成已有32年的歷史,為連通三民島唯一通道。三民島由民建村、民興村、民立村三個村組成,居民約7000人。事件發生後,島上部分村民透露,目前,島上正處於停水狀態,物資也較缺乏,農產品急待運出。

▲瀝心沙大橋為三民島對外唯一通道。(圖/翻攝羊城晚報)

▲瀝心沙大橋為三民島對外唯一通道。(圖/翻攝羊城晚報)

三民島居民梁先生表示,每天要開車通過瀝心沙大橋前往萬頃沙鎮上班,「大橋早上6點前就被撞斷了,我是7點多搭乘貨船才得以出島。」

梁先生的妻子則表示,家裡已經停水,島上菜市場被搶購一空,超市裡也只剩空貨架,「搶到了兩箱礦泉水,買到一些食品,孩子們還在正常上學。」

梁先生呼籲,希望能趕緊通水,保證物資供應,也希望政府能推出官方交通工具幫助島民出行,「島上沒有正規碼頭,我是在水閘邊登上船的,有一定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