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降價6成!產地小果價下殺每斤100元 農改場:三期產量增

▲草莓資料照。(圖/記者楊惠琪攝)

▲國內近期草莓產量增,價格大降6成。(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內草莓進入盛產期,今年農曆年前因受病蟲害影響,產量大減3成,導致草莓價格大漲,每斤飆破600元,讓消費者買不下手,近期隨著草莓第3期花開,產量大增,產地價格直降,小果每斤只要百元,到草莓園採果每斤約250元。農業部苗栗區農業改良場長呂秀英表示,現在草莓產量多、價格便宜、品質又穩定,民眾可利用假期採果。

農曆年前國內草莓又貴又缺,因受到病蟲害影響,減產近3成,加上年前需求旺盛,導致草莓價格大漲,市場零售價每斤飆破600元,到草莓園採果每斤要價500元,烘焙加工業者也喊苦:「草莓又貴又缺。」有果農就說:「賣草莓30年來,沒遇過今年這樣全台大缺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最新報價,今日品質最好的草莓(上價)每公斤平均批發價198元、中價117元、下價56元,與農曆年前相較,降幅高達6成,而在市場零售端,大果每斤約200元至250元、中果約150元、小果約100元。到苗栗大湖產地草莓園採果費用,年前每斤約500元,現在每斤只要300元。

呂秀英指出,農曆年前草莓產量大減,主因是不少農民提早搶種一期果,因為早種、施重肥,容易引發病蟲害,加上天氣太熱,結果種不出來;現在進入第2期尾聲、第3期也開始採收,產量最多、品質也相對穩定,價格也回到往年水準,加上氣候溫差大,最適合草莓生長,現在吃草莓、採果是最好時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