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粵語重罰2萬元!陸公司強推「國語政策」遭廣東網友狂罵:痴線

▲▼講粵語重罰2萬元!陸公司強推「國語政策」遭廣東網友狂罵:痴線。(圖/翻攝微博)

▲3名員工因講粵語遭罰款。(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廣東佛山一家公司傳出有3名員工因在工作期間講粵語,違反了公司內部的「國語溝通政策」,遭罰款5000元人民幣(約2.1萬元新台幣)。事件曝光後,很快引起大批廣東網友的不滿,在網路上用粵語狂罵該公司,並鼓勵受罰的員工們提告,「在廣東不說粵語說啥?老闆聽不懂就去學!」

根據陸媒報導,該間公司今年1月1日開始實施「國語(普通話)溝通政策」,規定公司內部必須使用國語作為工作語言,以確保信息傳達的準確性與效率,以及為全體員工創造一個公平、統一的工作環境。

近期,該間公司有3名員工在工作時間內以粵語進行交流,遭到公司內部調查,並被認定違反了國語溝通管理行為,其中2人被罰款1000元,1人被罰款3000元,共計5000元。

公司還強調,此次處罰旨在提醒並警告所有同事,公司對於任何違反溝通政策的行為都將採取堅決措施。

▼公司制定了「國語溝通政策」。(圖/翻攝微博)

▲▼講粵語重罰2萬元!陸公司強推「國語政策」遭廣東網友狂罵:痴線。(圖/翻攝微博)

同時,還有一則公司高管的發言曝光,該名高管在管理層群內說,「講粵語是個非常不好的習慣,尤其是何某某,身為主管犯這種低級錯誤,這次先罰款3000(元),如果再有下次的話就降職處理。」

事件在網路上曝光後,很快引起大批廣東網友的不滿,在網路上用粵語狂罵該公司,「痴線」「直頭痴鳩線」「神經啊,喺廣東當然要講粵語啦」「果個老闆是痴線個啦」。

同時,也有不少網友支持受罰的員工提告,「公司名字:佛山市嶼旭置業有限公司,支持員工勞動仲裁走一波」「在廣東不說粵語說什麼,老闆聽不懂粵語就去學,這裡是廣東」。

另外,佛山市禪城區南莊鎮勞動保障監察執法中隊也表示,他們已經派員前往涉事公司進行實地調查,尚未有結果,但在公司內使用粵語肯定是沒有問題的,公司罰款是違規的。

勞動保障監察執法中隊的工作人員進一步指出,如果是因為員工講粵語被處罰,肯定違反勞動法律法規,查實後肯定第一時間進行責令整改和處罰。

北京市華城律師事務所律師甘仕榮表示,該公司的政策不違反勞動法的規定,而且該政策已向勞動者公示,公司有權力要求員工在工作時間用普通話交流,但如果員工違反上述規定,公司也沒有權力罰款,「如果被罰款員工反對公司的舉措,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向勞動監察機構進行投訴舉報。」

▼廣東及廣西的網友們憤怒開罵。(圖/翻攝微博)

▲▼講粵語重罰2萬元!陸公司強推「國語政策」遭廣東網友狂罵:痴線。(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