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偵獲11架共機、6艘共艦擾台 預告中共明發射運載火箭

▲▼共機動態。(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動態。(圖/國防部提供,點圖放大)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22日)公布最新共機台海活動動態,昨(21日)上午6時至22日上午6時偵獲共機11架次、其中逾越中線5架次,另有共艦6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防部也預告,中共明(23日)由中國海南省文昌航天發射基地向西太平洋發射一枚運載火箭,預期不會通過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

根據國防部發布最新動態,21日上午6時至22日上午6時偵獲共機11架次、其中逾越中線5架次,另有共艦6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而踰越中線的共機中,一架距離基隆76浬,另有輔戰機及無人機3架次距離鵝鑾鼻59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