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要求台灣嚴懲漁船案「相關責任人」 公布事實真相

▲▼ 國台辦,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大陸國台辦今(21)晚再度針對大陸漁船翻覆案作出回應,嚴正要求台灣方面盡快公布事實真相,嚴懲相關責任人,滿足遇難者家屬合理訴求,鄭重向遇難者家屬道歉,給遇難者家屬和兩岸同胞一個交代。

針對漁船翻覆2死事件,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在兩岸同胞和遇難者家屬強烈要求下,台灣有關方面才承認是因台海巡艦艇衝撞導致大陸漁船翻覆、人員傷亡,但仍以各種理由推諉塞責,對事件真相遮遮掩掩。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此次漁船翻覆事件絕非孤例」,朱鳳蓮指出,2016年5月民進黨上台以來,台方粗暴對待大陸漁民,隨意抓扣大陸漁船漁民事件頻頻發生,嚴重損害大陸漁民利益,給大陸漁民群體造成較大經濟損失,傷害大陸同胞感情。

朱鳳蓮表示,陸方強烈譴責台方粗暴對待大陸漁民的行徑,強烈譴責台方漠視生命「暴力執法」又刻意隱瞞事實真相的惡劣做法,並對台方事後種種毫無人性的冷漠言行表示強烈憤慨。

朱鳳蓮最後強調,嚴正要求台灣有關方面盡快公布事實真相,嚴懲相關責任人,滿足遇難者家屬合理訴求,鄭重向遇難者家屬道歉,給遇難者家屬和兩岸同胞一個交代,「我們將堅決維護同胞的合法權益,絕不允許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對於外界隱匿碰撞事實的質疑,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海巡署沒有隱匿的動機,而她兩天前就曾表示本案受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障,會有第三人責任險,就是有碰撞,「請大家可以罵我、不要罵海巡!」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日轉述黨主席賴清德3點態度稱,民進黨認為,第一要妥善處理,第二是支持海巡未來堅定執法,第三則是要研究如何避免再發生類似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