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孽!宜蘭武荖坑溪驚現「2000多隻斑龜」 疑遭野放大量死亡

記者游芳男、閔文昱/宜蘭報導

近年來宗教團體的放生行為頻傳,不過這樣到底是做功德還是殺生,引起許多討論。有民眾近日就有民眾發現,本該生活於低海拔的斑龜出沒在宜蘭蘇澳鎮武荖坑溪上游附近,數量高達2000多隻,且已有大量斑龜適應不良死亡,疑似是遭放生團體野放,痛批「這不是在積陰德,是在造孽。」

▲宜蘭武荖坑溪出現2000多隻疑似遭人也放的斑龜。(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武荖坑溪出現2000多隻疑似遭人也放的斑龜。(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是哪個放生團體啊!這不是在積陰德,是在造孽…」有民眾在臉書「宜蘭知識+」發文揭露,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秘境林道附近近日出現大量斑龜,然而這些河龜被抓來深山溪裡野放後,因水又冷又急且石頭過大,很多都卡在石頭縫動彈不得,民眾發現時每一隻都無精打采奄奄一息,很多也已經死亡,讓他不禁直呼「真是阿彌陀佛」。

▲宜蘭武荖坑溪出現2000多隻疑似遭人也放的斑龜。(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縣政府畜產科長卓盟翔今(21日)受訪時證實,該處發現大量斑龜後,已聯繫協助救援保育人士,剩餘存活斑龜政府會先啟動收容機制,也呼籲民眾,盡量避免這種無謂的放生,不僅會導致殺生,也可能背上野生動物保護法的相關罰則。

卓盟翔說明,斑龜屬於低海拔、海水與淡水交匯處生存的物種,若貿然帶到高海拔的冷水域,就會導致斑龜適應不良死亡,而目前看到的斑龜屬於一般類的野生動物,但即使是一般的野生動物,也是禁止搬運、捕捉跟販售,違者可依野生動物保護法第17條進行相關裁罰,呼籲民眾不要進行這樣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