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嘉瑜表態不缺席2026選戰 「選市長是目標之一」

▲▼111民進黨凱道「護國之夜」造勢晚會,立委候選人高嘉瑜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1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品觀點》專訪,對於未來規劃,高嘉瑜強調,自己在短期2026「有一定角色參與,應該不缺席」,她也透露,黨內有議員害怕她回去選市議員,沒有預設自己選什麼,「選市長當然是目標之一。」

檢討這次立委連任失利,高嘉瑜表示,內湖南港還是有很多支持她的朋友,很多中間選票投給她,但也丟失一些選票,有一得必有一失,這些都是人生歷練,這次失敗也是一個很好教訓跟經歷,讓她更沈澱、虛心檢討,面對自己過去一些作為。

高嘉瑜指出,從選議員以來將近13年沒有休息,立委4年來都沒出國,連房間都沒時間整理,現在可以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跟人生,想想自己未來要做什麼,民進黨若下屆港湖區立委要勝選,應先整合綠營、鞏固基本盤,開拓中間年輕票源。否則下屆在港湖區民進黨仍是艱困選區。

高嘉瑜也爆料,選前賴清德幫她站台輔選,賴才離開黨中央就被罵,接到電話被打爆。至於連任立委失利的下一步是否有規劃?高嘉瑜坦言角逐下屆立委隔4年時間太久,「會讓人連我歌聲都忘記了」。

高嘉瑜表示,黨內現在有很多優秀候選人,也不是非我不可,但就是把自己該做的先做好,鞏固基本盤、開拓選票才是勝選基本,思考下次立委選舉比較遠,比較近是2026,自己應該不會缺席,黨內有議員擔心她回去選市議員,但沒有預設自己選什麼,當然能挑戰市長是目標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