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兄妹「6.5小時有睡飽」!補習班曝2人日常表現:哥哥已比媽媽高

▲▼亞洲小學生、教室。(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補習班分享國小兄妹一周行程表,引起大批網友討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北市大安區知名美語補習班在臉書分享北市國小兄妹檔周一到周日,日睡6.5小時的恐怖行程,每天清晨5:50分起床就被寫作業、上課、趕才藝班等行程塞滿,貼文肯定兄妹努力,才能在學業和才藝上都有好成績,引發網友圍剿。補習班總經理Wayne受訪時回應,沒有要大家按表操課,純粹是分享小兄妹驚人的學習毅力,不能因為自己不認同就批評。

Wayne今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會在臉書貼文分享這對兄妹檔的一周行程,純粹只是要讓大家知道,有些小朋友學業成績好,但不只是書呆子,才藝表現也很出眾,這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沒有要普羅大眾按表操課跟著做,也不要因為自己不認同就去批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Wayne表示,貼文純粹是分享不同的教育模式,沒想到引發廣大迴響,也有部分網友誤解,強調兄妹的媽媽並沒有拿著鞭子在後面強迫,都是孩子自願接受時間規劃與安排,且這對兄妹在安親班表現活潑開朗、非常樂觀,精神也都很好,並沒有外傳會睡不飽的問題,甚至哥哥身高已經比媽媽還高。

Wayne也是小一生家長,面對記者提問是否認同這樣的行程表?Wayne說,每個小孩狀況不一樣,必須因材施教,也不是家長可以強迫得來,所以沒有認同與否的問題,如果孩子因為想參賽、要多練習,自己也會盡量幫助孩子利用課餘時間練習,強調因材施教與孩子的意願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健康與睡眠問題,Wayne表示,以健康角度來說,孩子多睡一點當然是好的,但台灣很多小學生都是寫功課也到十點多,尤其是私立學校,這是台灣整個教育的問題,也是很多家長必須陪伴孩子的成長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