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斤壯男闖機車行偷竊!淡定打招呼落跑 遭馬尾女警壁咚上銬

記者唐詠絮、吳佩蓁/彰化報導

彰化一間機車行大年初四遭一名壯男闖入偷走3萬元,該名男子離去前還撞見屋主返家,竟還問候一聲「你好」接著拔腿就跑,消失無影無蹤。彰化警方連夜追查,已鎖定一名張姓慣竊,19日在和美鎮發現張嫌行蹤,趁張嫌熄火下車時,女警李依融立即上前將他壓制在牆上,成功逮捕到這名體重逾百公斤的竊賊。

▲▼百斤竊賊遭長髮女警壓制逮捕,慣竊狼狽落網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長髮女警上前將竊賊壓制逮捕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張嫌大年初四在彰化市中山路上的一家機車行行竊,據當時的報案人指出,他發現家中鐵門半開,進入店內時發現張男正準備離開,並向他打招呼後逃離,追逐未果報警,經過清點機車行內共損失3萬餘元。

▲▼百斤竊賊遭長髮女警壓制逮捕,慣竊狼狽落網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張姓犯嫌是轄區內竊盜慣犯,大年初四才闖入一家機車行,偷走逾10萬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警方到場採證及交叉比對監視器畫面,確認嫌疑人39歲張男為轄區慣竊。彰化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後發現,張嫌還涉及彰化市另外2起竊盜案。透過調閱監視器及查證,得知張嫌經常以簡易門鎖檳榔攤及未鎖鐵門的店家為目標。為此,警方將犯罪手法雷同案件彙整後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

本次專案小組中女警李依融曾逮捕過張嫌,對他印象深刻,因此張男一脫下安全帽她便馬上認出他,立即衝上前將人壓制。李依融表示,雖然張男體型魁武,體重逾百公斤,但當時她沒有想太多,就是希望能盡快將他逮捕歸案。

▲▼百斤竊賊遭長髮女警壓制逮捕,慣竊狼狽落網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體重逾百公斤的張姓竊賊狼狽落網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19日22時許在彰化市中山路發現張嫌行蹤,判斷他將前往和美鎮途中,由於張嫌體型壯碩,沒有最佳逮捕時機,專案小組立即展開追蹤,最終在和美鎮仁愛路段查獲嫌犯。當張嫌熄火下車時,警方立即上前表明身分並執行逮捕。

據了解,張嫌還涉及彰化市一間薑母鴨店(零錢3000元左右)及另一家檳榔攤(零錢3000元左右)的竊盜案,警方詢問張嫌後將所涉刑案證據資料併案移送彰化地檢署依法偵辦。警方也再次呼籲商家應注意門窗管理,勿因輕忽而遭竊賊鎖定犯案。

▲▼彰化警分局偵查隊偵查佐李依融(左)一眼認出張姓竊賊,立即上前將人壓制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警分局偵查隊偵查佐李依融(左)一眼認出張姓竊賊,立即上前將人壓制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