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節最後機會!花蓮猜燈謎闖關送限定版刮刮樂 彩繪燈籠送禮券

▲花蓮市公所龍年吉祥繪燈趣燈謎闖關活動,市長魏嘉彥(右四)邀您一起共樂。(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下同)

花蓮市公所龍年吉祥繪燈趣燈謎闖關活動,市長魏嘉彥(右四)邀您一起共樂。(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 /花蓮報導

每年的農曆正月二十是客家傳統節慶「天穿日」,花蓮市公所2月24日起在遠東百貨花蓮店前廣場辦理龍年吉祥繪燈趣活動,參與猜燈謎闖關即贈刮刮樂,一連兩天也分別舉行特色主題蔬食市集,還有客家歌手徐世慧等現場表演。活動即日起先行提供民眾索取五行燈籠進行彩繪,獲票選最高可獲得價值一千元禮券。

在農曆春節期間刮刮樂試手氣蔚為風潮,花蓮市公所特別發行限定版刮刮樂,要讓民眾享受運氣爆棚的樂趣,只要參與龍年吉祥繪燈趣活動,成功完成猜燈謎闖關,即可獲得刮刮券一張,獎項包含陶瓷電烤盤、大容量保溫杯、元宵甜湯兌換券、市集抵用券,以及由遠東百貨提供的專櫃體驗禮,中獎率高達九成。

▲花蓮市公所龍年吉祥繪燈趣燈謎闖關活動,市長魏嘉彥(右四)邀您一起共樂。(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下同)

龍年吉祥繪燈趣燈謎闖關及主題市集一連2天在遠百花蓮店前廣場舉行。

天穿日可以說是客家人的小過年,習俗上「男不耕田、女不織布」,在這一天裡唱山歌尞歸日才符合傳統,花蓮市公所為傳揚客家文化,在活動中也邀請到多位歌手及團體現場高歌,包含曾入圍金曲獎的徐世慧,地方知名的客家愛樂協會、花蓮客家合唱團、明廉國小小哈客合唱團、花蓮市靚靚歌謠班,以及KDS音樂工坊,還有花蓮縣客屬會、民孝社區發展協會、明義國小愛心志工團也都將共襄盛舉。

市長魏嘉彥表示,天穿日與元宵節相近,因此活動也特別以彩繪燈籠為主題,即日起開放民眾透過線上報名,事先索取五行燈籠進行彩繪,在活動中票選出最具人氣的作品,最高可獲得價值一千元禮券,報名資格為幼兒園至國小生,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歡迎孩子們一同來體驗客家節慶的特殊意涵與氛圍。

詳情請洽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臉書粉絲專頁,或上https://forms.gle/3oEaY6BLPEK9P62SA網址報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