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濱孩子第一次藝文旅行 文化種子在台東偏鄉學童心中萌芽

▲寶桑教育基金會今年再度啟動「文化種子萌芽計畫」,分2梯次為長濱鄉共約350位師生舉辦藝文體驗。(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長濱鄉分2梯次共約350位師生參加藝文體驗。(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拓展台東偏鄉學子的藝文視野,寶桑教育基金會今年再度啟動「文化種子萌芽計畫」,分2梯次為長濱鄉共約350位師生舉辦藝文體驗。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為了讓偏遠地區學生增加接近藝文的機會,攜手協助寶桑基金會為長濱鄉孩子舉辦藝文旅行,20日第一梯次帶師生到市區參訪縣府TTICC專業錄音室、參訪黑膠唱片館、送給小朋友一本自己喜歡的書及街舞教學等,期盼孩子獲得不同的養分、擁有更開闊的視野。

20日上午在原住民創意產業聚落(TTICC)舉行2024年文化種子萌芽計畫(長濱鄉)開幕,縣長饒慶鈴提到,縣府積極提升偏鄉教育及孩子適性多元發展,此次補助長濱鄉師生交通費用之外,更提供TTICC專業錄音間導覽及體驗,讓孩子進行第一首專業錄音單曲。期盼今天活動體驗所帶來的感動和養分,能在孩子心中滋長,未來有機會走出家鄉,看一看不同的世界。感謝寶桑教育基金會、台東秀泰影城、娜魯灣通運公司、聯經出版、台灣麥當勞等單位攜手,為台東的孩子提供豐富行程,透過文化種子萌芽計畫,讓偏鄉學童能到市區接觸多元藝文活動、認識更多元的藝文場域,以及提升閱讀風氣,更進一步擴大孩子們的視野。

寶桑基金會執行長陳世賢指出,寶桑教育基金會曾在2021年與最南邊的大武鄉,完成第一次的文化種子萌芽計畫,帶著大武鄉所有國中、國小學生來台東市買書、吃美食、看電影以及逛美術館,可能都是孩子們第一次難能可貴的經驗。 今年計畫對象則是台東最北端長濱鄉的所有國中小學童,特別感謝長濱鄉所有學校校長的支持,全力投入參與規劃。其中有校長提到小朋友喜歡唱歌,希望能到錄音間參觀,因此聯絡了TTICC錄音間,並商請錄音師來幫小朋友錄一首歌作為紀念;感謝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國華老師,專程從台北來現場指導。活動還包括小型書展,送給小朋友一本自己選的書、前往在秀泰影城欣賞《青春養成記》,以及到台東兒童運動公園休憩活動、進行街舞教學等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