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2月底將「大規模裁員」? 官方回應:正常人事調整

▲▼北京小米總部。(圖/CFP)

▲北京小米總部。(圖/CFP)

文/中央社

中國一名小米員工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小米將在發放年終前進行大規模裁員。對此,小米集團公關經理王化18日在微博發文澄清「僅有基於年終績效考核的正常人員調整」。

據中國的半導體新聞網站集微網,一名被平台認證為小米員工的網友發文指出:「小米2024年2月29日又要裁員,賠償標準是n+1,只通知,不協商。3月5號發年終獎,提前裁員又要坑員工一波年終獎。」

還稱自己「入職3年,年終一次也沒有拿全過。」

消息一出,小米股價下跌3.7%,19日收在港幣12.92元(約新台幣52元)。

針對這項消息,小米集團公關經理王化18日在微博貼上自己領到開工紅包的照片,並澄清,「開工第一天我就多方確認並無任何裁員計畫,僅有基於年終績效考核的正常人員調整。」

他更在留言中表示:「我覺得這可能是不想承認自己是績效不合格的那個人,更不願意承認團隊裡面就自己是墊底的人,所以就造謠希望透過一個裁員的大帽子來掩蓋自己的不足。」

同一時間,小米創辦人、董事長兼CEO雷軍也在微博發文宣布小米14 Ultra 將於22日發布,且北京昌平的全新小米智慧工廠正式投產,年產能達到1000萬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