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年後「痔瘡膏」銷量翻3倍 揭「打工人」不能說的祕密

▲痔瘡。(示意圖/CFP)

▲過年期間不當作息和飲食習慣容易導致痔瘡病發。(示意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春節假期結束後三天,一間電商平台在舉辦促銷活動時,「痔瘡膏」意外受到追捧,銷量翻了3倍,成為民眾在恢復上工時「不能說的祕密」,引起不少「打工人」產生「共鳴」,也讓外界對假期後的「隱疾」頻發產生好奇,成為熱議話題。

《紅星新聞》報導,2月20日,節後開工第3天,大家陸續進入工作狀態,改造工位環境的同時,春節期間的飲食習慣,不規律的作息,導致很多人痔瘡發作,痔瘡膏已然成為工位「新貴」。

據了解,以往痔瘡發病率會隨年齡增長而提高,不過,現代人飲食習慣及作息改變,「有痣青年」在大陸社會中逐漸增加,發病年齡層降低不少,尤其在春節期間大魚大肉的飲食習慣和熬夜通宵的不良作息,導致「痔瘡」發病率提高,回到職場後,「痔瘡膏」便成為打工人們的新寵。

部分網友表示,「以前打工人是雙手長繭,現在是大痣若愚」;「坐下來搓麻將,一打就是一整天」;「放假身體健康,開工病痛全來」;「上完廁所隱約有點火辣」;「難怪怎麼一過完年就發作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