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船越界翻覆2死加劇兩岸緊張 民眾黨團籲建立溝通管道

▲▼民眾黨立院黨團召開國會改革2.0記者會,強調落實責任政治加強制衡監督機制。記者會由民眾黨立委: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陳昭姿委員、吳春城委員、麥玉珍委員、張啟楷委員共同召開。(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立院黨團召開國會改革2.0記者會,副總召黃珊珊。(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漁船日前越界至金門海域捕魚,被我海巡署追緝過程中翻覆,造成2名大陸漁民死亡,使金廈關係緊張,國台辦表示兩岸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陸海警局也將在金廈海域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表示,一定全力捍衛台灣漁民權益,但問題是雙方目前無任何聯繫管道,使人民受害時也無法得到協助,建立溝通管道才是正辦。

民眾黨立院黨團於19日上午召開「國會改革2.0」記者會,針對金廈海域爭端議題,黃珊珊表示,兩岸現在最大癥結,其實還是幾乎中斷聯絡,對於台灣漁民權益,民眾黨團一定全力捍衛,對中華民國主權也絕對不會退讓,但對於漁民、漁權在我們海域上受到侵擾,當然要採取最堅定立場。

黃珊珊提及,重點是我方與對岸目前完全沒任何聯繫管道,包括人民受到傷害時,也無法得到相關協助,這才是現在最大問題,還是要回到一個原點,維持自己主權外,建立溝通管道才是正辦;對於漁民權利,民眾黨會站在漁民立場,但是也希望他們在第一線,包括海巡人員能夠得到最安全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