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143.6萬旅客訪港 回到2018年水準

▲▼香港十一長假,大陸客訪香港。(圖/CFP)

▲大陸客訪香港。(圖/CFP)

文/中央社

香港官方公布,在剛結束的中國大陸春節「黃金週」期間,有143.6萬人次旅客訪港,整體旅客人次與2018年水準相同,但仍低於2019年的160.8萬人次。

政府發言人表示,「黃金週」訪港的旅客143.6萬人次,其中大陸旅客占125.5萬人次,其餘為海外旅客。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說,整體訪港旅客回到2018年水準,令香港本地餐飲和零售界的收益有所增加。

旅遊業是香港經濟的重要支柱之一,2020年初COVID-19爆發後,港府採取了嚴格的防疫措施,遊客基本上停止來訪,旅遊業陷入困境。

去年2月起,港府取消防疫限制並恢復與大陸正常通關,本地旅遊業開始復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