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男稱想吃牢飯…到台中超市偷咖啡又搶錢 躲嘉義網咖被逮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獲報後,於6小時內就逮獲羅男。(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新竹縣1名羅姓男子因缺錢花用想吃牢飯,昨(17)日深夜騎車南下途經台中市時,在龍井區一間超市偷了罐裝咖啡,並主動向店員告知自己偷竊、請店員報警,羅男又擔心僅是偷咖啡「不保險」,可能因犯行輕微遭飭回,他轉頭再搶走櫃台內的1萬5300元現金,隨後騎車逃逸。警方今日清晨循線在嘉義市一間網咖逮獲羅男,訊後依搶奪罪嫌移送法辦。

台中市烏日警分局指出,轄區龍井區一間超市昨日晚間11時58分發生搶案,羅姓男子(32歲)以偷竊咖啡為由,要求店員報警,趁機拿走櫃台的1萬5300元現金,旋即走出店外騎車逃逸,所幸過程無人受傷。

據了解,羅男是新竹人,他昨晚前往超市拿了罐裝咖啡就走向櫃台,告訴店員他偷了咖啡,要店員報警;他恰巧看見櫃台人員在清點財物,趁店員未注意時搶走1萬5300元現金。

警方獲報立即組成專案小組,連夜調閱沿途相關監視器畫面,發現羅男逃往嘉義市,今日清晨近6時警方在嘉義市一間網咖逮獲正在上網的羅男,羅男見警方到來,沒有抵抗,乖乖跟著警方到案說明,而搶來的錢則花了800元。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在羅男身上起獲他搶來的現金,已被花了800元。(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羅男坦承自己因無業缺錢花用,又沒地方住,想通過偷竊的方式換取免費牢飯,又因擔心僅是偷竊,犯行不足以坐牢,才又臨時起意搶錢。警方訊後依搶奪罪嫌將羅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烏日警分局呼籲,民眾若發現有可疑分子出沒,可立即報案請警方協助,確保財物安全、避免損失。本分局亦會針對轄內大賣場、超商、銀樓等處所加強防搶巡邏,警方絕不容許不法行為挑戰公權力,以全力維護市民安全的生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