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上尉」李振育抓到了!狂騙近400萬租金菲國落網

▲▼神鬼上尉李振育在菲律賓落網。(圖/調查局提供)

▲神鬼上尉李振育在菲律賓落網。(圖/調查局提供)

記者黃哲民、柯振中/台北報導

陸軍第六軍團前上尉李振育,利用職務之便,假借軍團的名義,將新北、桃園等土地不法租賃給民間,藉此得手388萬餘元,事發後還利用調查的空窗期潛逃。我國調查局與菲律賓合作調查,15日在菲律賓宿霧市將人逮捕,等到程序完成後,會將人押解返台、移送桃園地檢署。

法務部調查局國際事務處表示,李振育2018年、2019年間擔任陸軍第六軍團政戰部眷服組上尉工程官,期間負責土地管理,沒想到竟利用職務之便,向廠商佯稱是眷地租賃業務承辦人,行使不實的土地契約、繳費證明,導致廠商限於錯誤,誤認這些文書真實而簽約、交付土地租金,以及土地補償金、履約保證金等款項。

李振育透過這種手法,詐得388萬2,744元,涉犯貪汙治罪條例,沒想到他竟利用偵辦調查的空窗期潛逃出境,前往菲律賓躲藏。

菲律賓移民局接獲我國調查局通報後,雙方展開跨境執法合作,今年2月15日在宿霧市成功逮到人,16日押返移民局外國人收容所,等到菲律賓警方確認李男在菲無涉及其他案件,會由我國調查局執行壓解返台歸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