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寒假作業掉巴黎 網紅拾獲見「一字沒寫」熱心幫帶回國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4月12日更新:杭州警方4月12日發出警情通報,稱經過調查,29歲的女網友徐某某(貓一杯)與30歲的男同事薛某為了吸粉引流,共同策劃、編造「撿到小學生秦朗丟失的作業本」系列影片腳本,後網購寒假作業本,用手機自拍製作相關影片,散播至多個網路平台,造成惡劣影響。警方還說,已依法對兩人鎖在公司作出行政處罰。

大陸旅法網紅「貓一杯」16日在影片中表示,她走在巴黎的街頭,突然被一名法國人遞上了一份寒假作業,詢問了之後得知,原來是一名小學生把作業掉在了當地的廁所,被這名法國人撿到,希望她能幫忙尋找失主。

「貓一杯」翻看了作業之後,發現裡面竟然一個字都沒寫,於是馬上拍攝了影片,希望網友們協助尋找失主,「XX小學一年八班的秦朗,你的寒假作業忘在巴黎廁所啦!」

▼小學生寒假作業掉在巴黎廁所,被當地人交給一名大陸網紅。(圖/翻攝貓一杯)

▲▼陸小學生寒假作業掉巴黎 網紅見「一個字沒寫」熱心幫帶回。(圖/翻攝貓一杯)

最後,熱心的「貓一杯」還幫忙把寒假作業從法國帶回了大陸,「你不要怪我,不是姐姐不幫你,是那個法國人讓我還給你的。」

事件很快在大陸引起了高度關注,甚至連「一年八班秦朗」都登上了微博熱搜,「人家特別跑去法國丟了,你幫忙找回來,太不厚道了!」「好不容易找到藉口不用寫寒假作業了,你太壞了。」「失而復得卻笑不出來,這會是成為他的童年陰影。」

▼網紅見作業一個字都沒寫,馬上拍片尋找失主。(圖/翻攝貓一杯)

▲▼陸小學生寒假作業掉巴黎 網紅見「一個字沒寫」熱心幫帶回。(圖/翻攝貓一杯)

▼網紅幫忙把作業帶回了中國大陸。(圖/翻攝貓一杯)

▲▼陸小學生寒假作業掉巴黎 網紅見「一個字沒寫」熱心幫帶回。(圖/翻攝貓一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