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通司機年終1萬「開工紅包」50元羞辱 工會怒嗆:不如別發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知名物流業者「宅配通」去年10月被工會控訴欠加班費,工會昨日(16日)深夜再度發出聲明,指控公司不重視基層,司機年終平均只拿到1萬元,開工紅包則是50元超商禮券,並氣喊「這種羞辱性的紅包,不如不要發!」不過,對於工會的控訴,目前尚未取得宅配通的回應。

宅配通工會深夜發出聲明控訴公司。(圖/翻攝自Facebook/我們是宅配通員工)

▲宅配通工會深夜發出聲明控訴公司。(圖/翻攝自Facebook/我們是宅配通員工)

宅配通工會16日深夜透過臉書發出一篇聲明稿,指控公司不重視基層,在4大物流公司之中年終最少,不及同業的5分之一,年終只發20.5天,且用底薪計算,過年期間在外奔波的基層司機平均只拿到1萬元,基層員工與主管的年終比例失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會接著說道,開工紅包也只給50元超商禮券,「這種羞辱性的紅包,不如不要發!」不僅經理自己覺得丟臉,跟同業朋友說還遭到嘲笑,很多司機拿到開工紅包,拆都沒拆就送人;年終和開工紅包等事情讓公司員工士氣低迷,在缺人的情形下,恐怕會讓公司的營運雪上加霜。

最後,工會提出5點要求,希望公司重視基層、善待員工,接下來將會視情況安排後續行動,5點要求詳細如下:

1、公司應加碼年終與紅包。
2、應取消延長收件的公告。
3、公司應給付員工積欠的加班費。
4、公司應徹底進行改革,改善薪資待遇與勞動環境職安環境。
5、周日請還給我們家庭休假日。

不過,針對工會的訴求,宅配通方面目前尚未做出回應,詳細狀況仍有待進一步確認。

▼聲明全文截圖。(圖/翻攝自Facebook/我們是宅配通員工)

宅配通工會深夜發出聲明控訴公司。(圖/翻攝自Facebook/我們是宅配通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