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旅遊遭踢出品保!觀光署將追繳135萬保證金 15天內未繳可撤照

▲▼觀光署業務組長湯文琦。(圖/記者李姿慧攝)

▲觀光署今勒令年代旅遊停業3個月,後續將追討135萬保證金,圖為觀光署業務組長湯文琦。(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年代旅遊丟包292名旅客,觀光署今(16日)下午勒令年代旅遊停業3個月,品保協會傍晚也公告將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出會,踢出品保協會。觀光署表示,因年代旅遊已非品保會員,將依規定向年代旅遊追繳135萬保證金,收到公文後限期15天內繳納,若不繳納將撤照。

年代旅遊遭觀光署開鍘,今起勒令停業3個月,品保協會今傍晚也火速將年代旅遊踢出品保協會。觀光署表示,因年代旅遊已非品保協會會員,因此需繳交全額保證金,後續將會啟動程序,向年代旅遊追繳足額保證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署表示,依據《旅行業管理規則》第58條第3款規定:「依第12條第1項第2款第6目規定繳納保證金之旅行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應於接獲交通部觀光署通知之日起15日內,依同款第1目至第5目規定金額繳足保證金:...三、喪失中央主管機關認可之觀光公益法人之會員資格者。」

也就是年代旅遊在接獲觀光署公文通知補繳保證金日起,限期15天內要繳足保證金。觀光署表示,未來年代旅遊需補繳135萬元保證金,如果年代旅遊沒繳交保證金,就會撤照處分,之後會有履約保證保險處理旅客退費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