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票售罄至月底!陸多名車主困海南 「千輛車」留下僅人上船

▲陸多名車主困海南。(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大陸多名車主困在海南。(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2024年春節已接近尾聲,各地回程票一位難求。不僅先前三亞回程機票暴漲至破萬元,近日海南返程船票至2月底皆售罄,不少車主因買不到「渡車」的船票,最終只能將車子留下,人先搭船返家,日後再請托運公司處理。

據《上游新聞》報導,在海南的多位車主直呼離島難。由於「渡車票」售罄,有的車主已經滯留多天。其中一名車主石先生無奈表示,「2月16日到3月1日的票都沒了,難道我們要滯留海南島至少10幾天?」

▲陸多名車主困海南。(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渡車票至月底皆售罄。(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另一名車主朱小姐表示,「來的時候車不需要船票,回程竟然要,有的車主已經滯留5天了,線上怎麼刷都沒票,我們還試過去港口現場排隊買票,可是排隊到半夜,說線下無法買票,又讓我們出來了,大家無法離島,情緒有點壓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離開,擔心影響年後上班和孩子上學。」

港口的工作人員表示,「因為考慮安全限載,一艘船有裝載的數量限制,遊客只能透過線上購票,線下窗口無法購票,沒有票即便是車子到了港口,也只能返回,只能等購票,我們已經加開班次了。」

報導指出,港口附近一家托運公司的工作人員指出,「因不少旅客買不到回程渡車票,於是選擇將車子留在海南,人先回去了。不過,3月5日後,托運公司才能接單,已有許多急著離島的車主將車開到我們公司附近停著,已經停了上千台,我們不對車的安全負責,也有車主把車停在飯店,鑰匙留下,然後讓我們去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