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旅遊停業3個月!欠債沒解決停業再延長 不退費最重可撤照

▲▼年代旅遊裁處案,觀光署說明記者會。(圖/記者謝盛帆攝)

▲觀光署業務組長湯文琦說明年代旅遊裁處案。(圖/記者謝盛帆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觀光署對年代旅遊丟包之亂重罰,勒令今(16日)起停業3個月,4月底前已報名430名旅客可全額退費或轉團,旅客申請退費可依距離出發天數再賠償5%~100%,觀光署表示,停業3個月後年代需提復業計畫,若無法處理欠債,將延長停業,若清償債務也會列高風險對象;另若年代不處理旅客退費,最嚴重將可撤照處分。

由於年代旅遊2月到4月仍有430名旅客報名參加出團,但年代欠款超過千萬元,是否能退費還款備受關注,觀光署業務組長湯文琦表示,年代旅遊負責人之前說會全力處理,相信他會有誠意處理,如果不行,品保會將年代旅遊「出會」,如果年代旅遊沒繳交保證金,就會撤照處分,之後會有履約保證保險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湯文琦指出,未來若啟動履約保證保險機制,會以台灣消費者優先,年代旅遊跟越南地接社問題要走民事訴訟處理。

針對年代旅遊被停業處分,恐讓財務雪上加霜,湯文琦強調,站在主管機關立場,要以消費者權益為優先,怕若照常營運,消費者權益受損會更嚴重,出團又會發生狀況,對國家形象、消費權益都是不好的情況。

觀光署對年代旅遊即起勒令停業3個月處分,湯文琦表示,停業3個月後,年代旅遊需要提出復業計畫,若無法完整處理,也無法提出復業計畫,觀光署將會繼續延長停業處分。

湯文琦表示,如果3個月內年代旅遊把積欠債務解決,可以提復業計畫,未來即便復業,也會列高風險對象警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