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署下令年代旅遊禁出團!今1團16人「全數改自由行」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年代旅遊丟包292名旅客,觀光署今下午祭出嚴懲,即起停業3個月並禁止出團,原本今天下午有一團16人要出團,由於機票和飯店已訂並付錢,旅客同意臨時改成自由行。

▲▼年代旅遊裁處案,觀光署說明記者會。(圖/記者謝盛帆攝)

▲觀光署業務組長湯文琦宣布對年代旅遊裁處停業3個月處分。(圖/記者謝盛帆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署業務組長湯文琦表示,年代旅遊今天有一團前往越南富國島,已經先通知暫停出團,旅客在機場臨時改自由行,因為機票和住宿都有訂好,但越南富國島地接社無法接待,全部改自由行。

湯文琦說明,該團16人搭乘星宇航空,雖機票和飯店錢已經付了,但本來團體行程要派領隊,也無法派領隊,也沒有地接社提供當地行程接待,旅客在機場簽同意書,同意改自由行。

觀光署補充說明指出,年代旅遊已付機票錢,富國島飯店部分住宿4晚,則已付2晚費用,剩下2晚還未支付,旅客簽同意書前都已告知,在知情狀況下同意改自由行。

觀光署清查,2月到4月間有接近430名旅客購買年代旅遊的行程,目前處分停止營業3個月,旅客已依照定型化契約解約或轉團,因為屬旅行社因故不能提供服務,退團將可全部退費外,還要賠償旅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