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下周開鍘年代旅遊「停業3個月」 4月底前430人參團可全額退費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年代旅遊丟包292名台灣旅客,觀光署啟動行政調查,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將依據《消費者保護法》停業3個月處分,這部分會先處理,怕它繼續出團,後續再針對未安排好行程開罰。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最快下周就有具體懲處。由於4月底前仍有430人參團,周永暉表示,屆時會要求全額退費。

▲▼台灣旅行團受困越南富國島。(圖/網友提供、翻攝自臉書)

▲年代旅遊與越南接待旅行社爆發欠款爭議,讓台灣旅行團在越南富國島一度被丟包。(圖/網友提供、翻攝自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代旅遊與越南接待旅行社爆發欠款爭議,導致292名台灣旅客在富國島被丟包,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6)出席「台灣騎時很美麗」活動受訪表示,將依照《消費者保護法》第36和38條規定,對年代旅遊停業3個月處分,觀光署會趕快處理,怕它現在繼續出團。

王國材說明,另外違反《旅行業管理規則》,沒有安排好住宿、機票就出團部分,每一團罰1萬到5萬元,初步應該有10團以上,現在觀光署還在調查,依程序要給業者申訴的時間,作業時間會長一點,但觀光署已經很積極在進行,後續首先將先從《消費者保護法》處置,再來就是依照《觀光發展條例》處罰。

▲▼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出席「台灣騎時很美麗」活動。(圖/觀光署)

▲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出席「台灣騎時很美麗」活動。(圖/觀光署)

觀光署長周永暉則指出,觀光署會查到哪裡就辦到哪裡,最快下周就會有具體懲處案出來。

王國材指出,昨天品保協會開始受理民眾救濟工作,感謝品保全力動員,讓消費者不要受到任何傷害;該起事件也讓提醒對旅遊業管理要有警惕,已經很久沒有發生,也要特別注意旅行業財務狀況,出團和接地社關係,甚至未來要確定機位和住宿是否有問題等等,觀光署未來會來加強。

由於年代旅遊2月到4月還有430人報名參團,若下周停業處分出爐,準備出團民眾是否可退團,周永暉表示,會要求讓旅客全額退費退團。王國材也強調,觀光署會處理,不會讓消費者受到權益損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