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3無」快艇正面曝!拒檢翻覆2死 配「雙舷外機」船速驚人

記者林名揚/金門報導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14日發現1艘快艇跨越台海界線,海巡署同仁上前要求受檢,但這台「三無船舶」的快艇蛇行拒絕接受檢查,狂飆逃逸過程意外翻覆,導致船上4人掉落海面,海巡署人員將4人救起後,其中2人宣告不治,海巡署今(15)日下午動員起重機,將翻覆的快艇吊起進行勘驗,結果發現快艇配有雙舷外機的馬達,比一般船舶速度更快,裝備相當不錯。

▲▼金門快艇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海巡人員將翻覆的大陸快艇吊起進行勘驗,下同。(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快艇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海巡署指出,金馬澎分署在14日下午1時許,在金門海域執行春節期間防堵陸船越界勤務時,在北碇島東方1.1浬(禁止水域內0.86浬)發現1艘「無船名」快艇越界,海巡人員立刻上前準備驅離,但快艇仍依舊不聽勸,還蛇行拒絕接受檢查。

但是在快艇逃逸的過程中,因為船隻不斷蛇行搖擺,導致船隻直接翻覆,船上4人全數落海,海巡署人員搭艦艇發現後立刻派人進行搜救,並將4人全數救上岸。

▲▼金門快艇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落海的4人由救護車送往署立金門醫院檢傷以及搶救,但是經過搶救後,仍然有2人宣告不治,而海巡人員在驅離過程,也發現這艘越界快艇是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的「三無船舶」,而「三無船舶」是兩岸協同執法共同關注對象,雙方對於該類船舶均會加強取締。

全案目前由金門地檢署偵辦中,海巡署人員今日下午也將出事的快艇吊起調查鑑定,發現這台翻覆的快艇尾部裝有雙舷外機的馬達,比一般船舶速度更快,至於詳細的事發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